•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行競電動超跑 估明年量產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422

      台灣松下電器集團董事長洪裕鈞以個人名義投資行競科技,開發國內首輛電動超跑Miss R預計2020年量產,售價達百萬美元,採接單生產。

      行競以模組化電池系統搶攻電動車市場亦有新斬獲,陸續接獲船舶、骨董改裝車及新創公司開發飛行載具等10多家客戶訂單。

      洪裕鈞強調,行競目前接獲10多家車輛製造及載具製造廠下單,亦有國外汽車大廠找行競合作電池相關技術,明年營運以電池模組系統為主。

      未來配合客戶對電池系統需求增加,考慮與電池供應商合作,最快2022年在美國、歐洲等靠近客戶地方設廠生產電池系統,電池模組仍在台灣生產。

      洪裕鈞身為台灣松下電器集團創辦人洪建全長孫,熱愛汽車,與曾參與特斯拉電動車開發的Azizi Tucker,2015年共同創立行競科技。

      洪裕鈞表示,行競開發Miss R電動超跑可在賽道、一般道路及越野路況行駛,預計2020年量產,採取接單生產方式。

      洪裕鈞指出,行競開發電動超跑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電池模組系統與傳動動力系統是行競的核心技術。

      行競當初沒有資源做電池冷卻模組,改以浸沒式模組做電池熱控制,電池冷卻液體係由3M供應,浸沒式模組化電池系統效果比特斯拉電動車效果更好。

      洪裕鈞表示,小客車只占全球車輛使用比重32%,另外68%是工程車、船舶、水上摩特車及採礦車等車輛,電池模組也可以共用,市場更大。

      行競日前與挪威EST-Floattech簽署經銷協議,首開國內替歐洲的工程車輛及礦用機具市場提供電動車輛(EV)電池及先進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的先例。

      行競今年8月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上首度展出,以1969年雪佛蘭Camaro骨董車進行改裝為搭載浸沒式模組電池系統電動車,11月上旬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改裝車展(SEMA),吸引創投教父、阿拉伯主權基金及愛沙尼亞前總理注意,展期直接下單比預期踴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