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被K影響大 大立光 6月營收遜於預期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7/6 上午5:30
      • 87

      美國總統川普卯足全力修理華為,將其納入「實體清單」之後,不僅直接衝擊華為營運,更連帶壓抑供應鏈的出貨表現。

      身為華為智慧型手機主要鏡頭供應商的大立光(3008),5日公布6月營收為40.76億元,比起前一個月下滑19.0%,終止連續三個月走揚。

      儘管此一成績符合該公司之前所說「6月會比5月下滑」,但幅度似較市場預估為大。

      所幸,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之前股東會就透露,7月份營收會優於6月。

      由於美國對於華為略有解禁,加上蘋果iPhone對零組件的拉貨旺季即將開始,這也讓外界將「大立光6月營收下滑」視為「最後一個利空」。

      大立光5日的股價幾乎全場都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終場則以小跌5元、3,950元價位作收,完全反映出市場在營收公布之前的保守觀望氣氛。

      另外一個好消息,大立光在1日跳空漲停一價到底,儘管隔日起連續四個交易日收黑,但三大法人在4、5兩日分別買超53張和87張,顯示法人的買盤開始回流。

      分析師指出,大立光將於11日(下周四)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屆時可望釋出更多關於華為和蘋果後續訂單的掌握度訊息,而大立光的說法不只對台股帶來直接影響,也是全球產業鏈和分析師的觀察指標。

      由於大立光在之前股東會時,表明有多款新鏡頭正在開發,包括八片塑膠的鏡頭正在研發導入、有機會年底出貨;潛望鏡鏡頭可望導入G+P(玻璃+塑膠)的設計;水滴型鏡頭的上方開口愈來愈小;鏡頭畫素持續推高、不排除挑戰1兆畫素。

      在產能方面,目前也進入滿載階段,但後續仍會逐步增添新設備提升產能,都被視為下半年度到明年的營運持續看好的徵兆。

      大立光6月份營收40.76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旗下滑9.6%,也比前月少了19.0%,但累計上半年營收239.04億元,年增率為12.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