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企在陸獲利 不想撤出
      • 中國時報,實習編譯李汶臻/綜合報導
      • 2019/8/31 上午5:30
      • 93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在大陸的美國企業轉移陣地,代表約220家在陸美企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29日發布年度會員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美企在陸獲利,大陸仍是大多數受訪企業優先考慮的市場。

      USCBC對大約100家在陸美企進行調查,並於今年6月完成。

      結果,97%的受訪美企在陸盈利,比例與去年持平。

      USCBC會長艾倫(Craig Allen)表示,大陸市場的成功對於在陸美國企業的競爭力十分重要,在大陸創造的利潤,為美國提供很多就業機會。

      艾倫說,很多在陸美企明白,大陸仍將是全球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隨著大陸勞動力成本上升,許多勞力密集型、裝配型產業正在向東南亞等地區轉移,而陸美貿易戰可能只是加速了這一進程。

      艾倫表示,在陸美企對陸美貿易戰深表擔憂,但並無太多證據顯示美企正在離開中國。

      USCBC調查表明大多數美企在陸獲利,但81%受訪企業宣稱貿易戰對其在陸經營帶來衝擊,比去年上升了8個百分點。

      近一半受訪企業表示銷售額下滑,市占率被其他國家競爭者瓜分。

      越來越多美企被視為「不可靠的商業夥伴」,大約37%的受訪企業相信,陸美貿易戰是其在陸銷售額下降的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