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控敦泰毀商譽 晨星備10億應戰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2013/10/17 上午5:30
      • 863

       台灣觸控IC廠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激烈競爭,新進黑馬F-晨星(3697)與市占領先的F-敦泰(5280),傳出為了搶客戶將在大陸對簿公堂。由於F-敦泰計畫在11月回台上市,目前已傳出詢圈價超過300元,使得該案更受到業內及市場高度關注。

       F-晨星昨(16)日表示,F-敦泰在其客戶面前散布不實詆毀F-晨星商譽之行為,日前已在大陸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遞狀,正式向F-敦泰提告。F-晨星強調,若對方不停止該不當行為,公司也已備好10億元資金以維護公司權益,準備展開專利戰。

       F-敦泰昨日回應,尚未收到任何法院通知,無從提供回應;並強調回台上市計畫行程將不受影響。

       據悉,F-晨星累計今年上半年的出貨量已累計逾1億顆,與去年以來市占維持第一的F-敦泰不相上下,進入下半年,因為價格、產品差異化變小,彼此間更是短兵相接。

       據悉,F-敦泰擬在今年11月以250元價格回台掛牌上市,由於近期券商圈內已傳出其詢圈價格超過300元,成為近期新星,因此F-晨星此時發動訴訟案也格外引起業內及投資人關注。

       F-晨星發言系統昨日特別說明,並不想影響對方IPO,相反地很希望IC設計產業活絡、健全發展,會在此時提告,主要是因為近半年來對方捏造不實的侵權文書混淆F-晨星客戶、造成商業干擾的行為,即便這段期間F-晨星展開搜證,仍未見對方收歛其損害行為,為維護F-晨星權益,近期備妥搜證、取得有利證據才向法院提告。

       F-晨星目前所提告訴求,主要是期望F-敦泰停止不當的商業行為,並將求償公司損失,最重要的是期望讓產業恢復正常競爭,若對方仍持續詆毀,F-晨星不排除發動公司有史以來首次的主動專利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