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 秀全新電晶體技術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626

      英特爾召開2020年架構日(Architecture Day),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英特爾院士及其架構師團隊,共同揭曉架構創新並展示全新電晶體技術。

      英特爾揭示10奈米SuperFin技術,代表英特爾歷史上最大的單一節點內升級功能,提供等同於轉換至全新製程節點技術的效能改進,首款採用SuperFin技術的Tiger Lake筆電處理器將在9月初正式推出。

      經過多年來持續在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技術方面的努力,英特爾正重新定義該技術,以實現史上最大的單節點內技術升級,提供等同轉換至全新製程節點技術的效能改進。

      英特爾發表10奈米SuperFin技術,將增強型FinFET電晶體與Super MIM(金屬/絕緣層/金屬)電容器結合。

      英特爾SuperFin技術可以提升源極和汲極結構的磊晶生長,從而提升應力並減小電阻,以允許更多電流通過通道,並改進閘極製程以驅動更高的通道遷移率,使得電荷載子更快速移動。

      額外的閘極間距選項,可為需要極致效能的特定晶片功能提供更高的驅動電流,新型薄阻障層將通孔電阻降低了30%並增強了互連效能。

      Raja Koduri表示,英特爾將於9月初發表首款採用10奈米SuperFin技術的Tiger Lake筆電處理器,搭載英特爾Willow Cove次世代處理器微架構,可大幅度改善時脈表現和提升電力效率。

      Tiger Lake將在關鍵向量運算方面提供智慧效能和突破性的進步,透過中央處理器及人工智慧(AI)加速器最佳化,以及首款整合Xe-LP繪圖核心的系統單晶片架構,Tiger Lake將帶來超過一個世代的處理器效能提升幅度,並大幅度改善AI效能,繪圖效能亦可看到巨大躍升,並支援全新整合式Thunderbolt 4及USB 4高速傳輸介面。

      在資料中心產品線部份,採用10奈米製程Ice Lake伺服器處理器將在今年底開始出貨,開始支援全記憶體加密、PCIe Gen 4、8條記憶體通道,以及提升加密運算的指令集強化。

      至於採用10奈米SuperFin技術的Sapphire Rapids伺服器處理器會在明年下半年開始首批生產出貨,並同步支援新一代DDR5及PCIe Gen 5等新技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