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 波及美企資本支出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7 上午5:30
      • 426

      美國企業即將在10月中公布第三季財報,而外界在看衰企業獲利之餘,更關注資本支出前景。

      眼看貿易戰與全球經濟動盪持續打擊企業信心,分析師預期第三季資本支出成長率降至2年低點,且第四季進一步萎縮。

      金融資訊服務機構Refinitiv經理奧瑞羅(David Aurelio)估計,今年第三季美國企業資本支出年增3.0%,是2017年第二季以來最低成長率。

      他也預警第四季資本支出年增幅進一步縮小至1.1%,且明年甚至會有幾季陷入負成長。

      研究機構Invesco全球市場策略師胡波(Kristina Hooper)表示:「企業資本支出很可能不如預期,因為大環境經濟政策非常不穩定,連帶嚇阻企業投資。

      標普500大企業自10月中起陸續發表第三季財報,其中摩根士丹利將率先於10月15日發表。

      根據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第三季標普500大企業平均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2.7%。

      除了獲利萎縮之外,外界也擔心企業投資成長減速拖累美國經濟。

      美國政府4日公布的就業數據雖然優於預期,但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7.8點,是超過10年來最低紀錄。

      9月服務業PMI 52.6點也創下3年新低。

      SunTrust顧問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樂納(Keith Lerner)表示:「企業執行長的信心攸關資本支出多寡。

      眼前執行長們對經濟前景喪失信心,因此企業投資環境也面臨挑戰。

      美國企業對科技、機械及其他設備縮減支出不僅拖慢經濟成長腳步,也對美股形成壓力,但部分人士認為央行放寬貨幣政策仍可望鼓勵企業支出。

      聯準會繼7月宣布2008年以來首度降息之後,9月再度降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開發的FedWatch軟體預測,聯準會在10月宣布降息一碼的機率達77%,高於9月底預測的39.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