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Mac Pro組裝由美國遷大陸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美聯社舊金山28日電
      • 2019/6/29 上午0:00
      • 105

      根據華爾街日報28日報導,蘋果公司將在中國大陸生產新款的Mac Pro桌上型電腦,把近年來在美國組裝的生產線移至海外。

      未知身分的消息人士說,蘋果有意交由靠近上海的廣達電腦工廠代工組裝這款Mac Pro。廣達廠的地理位置接近蘋果的亞洲供應商,可就近取得零組件,比蘋果把零組件運往美國更能降低運輸成本。

      蘋果先前發布聲明表示,新款Mac Pro將在加州設計和規畫,但沒表明組裝地點。蘋果說:「我們很驕傲支援美國30個州的生產設施,去年在全美各地向9000個供應商採購600億美元。」

      即使如此,將Mac Pro組裝移往中國凸顯蘋果可能面臨的挑戰,該公司正設法避免川普政府可能給已在中國生產的iPhone和其他蘋果裝置加徵關稅。

      不同於其他蘋果產品,定價高達6000美元(約台幣18萬8000元)的Mac Pro並非針對大眾市場的設計。這款高階桌上型電腦專給企業或有特殊專業需求的人士使用。

      自從2013年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電視專訪表示,將在美投資一億美元以來,蘋果就在德州奧斯汀組裝Mac Pro。

      但由緯創力(Flex Ltd.)經營的奧斯丁廠遭遇困難,找不到足夠肯屈就最低薪資的技術勞工。隨著Mac Pro的銷售下跌,緯創力開始資遣奧斯汀廠工人,至去年底只剩一名骨幹員工。緯創力未立即回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