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 今年有機會轉盈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6/21 上午5:30
      • 124

      LED晶片廠晶電(2448)20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李秉傑表示,Mini LED今年進入送樣階段,明年下半年有望大量出貨,就今年的市況而言,產能過剩的情況仍舊無解。

      Mini LED以及Micro LED被視為解決藍光LED產能過剩的救世主,相較於相關設備商、IC設計廠已有相對顯著的營收貢獻,LED晶片廠、封裝廠來自Mini LED、Micro LED的貢獻今年僅止於送樣,晶電預估,明年下半年Mini LED背光及顯示屏有機會放量,產能佔比約當藍光總產能的2~3成。

      晶電去面臨產能供給過剩問題,加上中美貿易戰衝擊終端需求,全年營收降至171.9億元,年減21.7%,稅後淨損4.56億元,每股淨損0.42元,全年營收為連續三年衰退。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指出,以目前的經濟情勢以及應用來看,產能過剩的問題今年不容易改善,產業最艱困的應該是供需不易平衡。

      傳統藍光LED供過於求,市場寄望Mini LED、Micro LED扮演救援,晶電目前有許多專案進行,今年下半年會陸續展現原型產品,明年下半年有機會大量出貨,並可望佔據藍光LED產能的2~3成。

      晶電在今年度的致股東報告書中預期今年有機會轉盈,晶電總經理范進雍表示,今年確實有機會轉盈,但非常挑戰,從最近這一兩周的變化來看,晶電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