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鐵內部2簡訊:列車早出問題 台鐵硬撐
      • 聯合晚報,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 2018/10/24 上午3:16
      • 105

      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昨日台鐵局內部兩封關鍵簡訊曝光,顯現車輛早有動力不足等問題,台鐵局卻沒有更換列車,而是決定讓列車「撐」到花蓮站。

      依規定,當司機員操作上有任何異常,需要以簡訊和通訊軟體LINE向內部告知,此次司機員發送了兩封簡訊,第一封內容顯示,21日下午3時57分時,雙溪站起機車動力切斷,龜山站晚14分通過,計畫於宜蘭站派列檢查修。

      但第二封簡訊指出,雙溪站起機車故障,宜蘭將晚14分,預計下午4時34分到站,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計畫於花蓮更換編組。台鐵局表示,這是依規定的通報簡訊,內容並無特別,至於造成動力切斷或機車故障的原因,都還需經調查才能得知。

      此外,隔離自動防護系統ATP是否是司機員經調度員同意後隔離,台鐵局對此僅表示,理論上,ATP一定是出現狀況,才能操作隔離,其他部分還有待釐清。

      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說,由簡訊得知列車故障通報,按理說可以請列車長回去駕駛座協助司機員,操作無線電協助司機員回答行控中心的問題,但為何事故發生當下,列車長居然還在查票?

      台鐵局回應,台鐵局是配合調查的一方,相關疑點還要請調查小組釐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