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鴻海當心賣壓
      • 中國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1/26 上午5:30
      • 443

      MSCI明晟2019年最後一次調整將在今(26)日收盤生效,台股本次權重遭雙降,被動型基金將啟動調節,外資法人依據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變動估算,占最大權值的台積電、鴻海將各遭新台幣130億元與20億元被動式資金調節,尾盤震盪壓力不輕。

      金管會最新預估,MSCI明晟本次的權重調整,將出現15.19億美元(約新台幣462億元)的資金淨流出,占外資持有台股市值約0.29%,整體而言,影響程度並不算太大。

      不過,當加權指數來到波段高檔區,國際資金愈來愈傾向停看聽,自營商操盤手說,台股近期量能明顯縮小,便是反應眼前的MSCI半年度調整。

      台積電因原本占權重最高,當台股被下調時,通常面臨權重失血較多的非戰之罪,不過,台積電目前在所有主要研究機構的眼中,看好共識度之高前所未見,讓台積電股價穩居300元之上,加上又是季季配息、季季填息的資優生,激起市場對主動型基金尾盤進場大撿便宜的想像空間。

      鴻海股價經過波段上漲後,來到90元左右,觸及今年4月的大量套牢區,股價湧現壓力,且從大型研究機構的觀點可以發現,不少法人對鴻海後市仍持戒慎觀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指出,鴻海業務轉型需要時間才可能發酵,研判新事業最快也要到2020年才會產生貢獻,維持中性觀點。

      里昂證券認為,鴻海新事業投資會使短中期的研發費用上升,對毛利率為不利因素,給予「劣於大盤」投資評等。

      台股在本次MSCI半年度權重調整中,於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83%下調至11.46%,降0.37個百分點;於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3.91%下調至13.44%,權重減少0.47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