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基材料:中國大陸面板減產 使偏光板產能降
      • 中央社,
      • 2019/8/28 下午8:56
      • 194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8月28日電)偏光板廠明基材料(8215)董事長陳建志今天表示,中國大陸面板廠減產是玩真的,8月面板上游零組件偏光板產能利用率明顯降低。

      陳建志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會場指出,中國大陸面板廠新產能不斷開出,造成面板供過於求,價格下跌,但正因未面板產能增加,對上游零組件偏光板需求也同步增加。現在中國大陸面板廠為降低供過於求的衝擊,開始減產,也造成偏光板需求降低,但這是預料中的事。

      他直言,面板業上半年幾乎沒一家賺錢,因此下半年可能就會要求上游零組件廠商降價,正好又遇到中國大陸面板廠減產,降低面板供過於求的壓力,所以面板廠更可藉此向零組件供應商殺價。

      他說,台灣偏光板產業就像面板產業,也必須走高質化路線,不能只單純的隨面板業起伏,像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側看會出現綠光,透過偏光板即可讓面板有正常的色彩;應用摺疊手機面板的光學膜也是可以搶攻的市場。

      另外,電子紙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推出全彩電子紙,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電子紙發展十多年以來,過去均是以黑白顯示為主,從黑白紅、黑白黃3色電子紙,到今年全彩電子紙正式量產。

      李政昊說,2019是電子紙彩色元年,提供各種彩色顯示技術及全尺寸的產品,滿足客戶在零售、交通、物流、醫療,及教育領域的市場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