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法說 法人關注輝達新顯卡動能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29 上午3:16
      • 83

      電競大廠微星(2377)去年在加密貨幣「挖礦」商機助攻下,帶動全年每股純益達7.15元,微星今(28)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關注,微星在挖礦商機急凍後,輝達(Nvidia)今年新款顯卡是否能補足空缺的成長動能、電競生態圈周邊商機對營運挹注狀況,以及新任總經理江勝昌對今年營運看法。

      微星去年在挖礦大補丸助攻下,2018年營收來到1,185.27億元,年增11.4%;毛利率13.6%,年減0.5個百分比;營益率5.7%,年增0.4個百分比;稅後純益60.41億元,年增22.4%,全年每股純益7.15元,優於2017年5.84元。

      微星去年第一季受惠加密貨幣挖礦商機發燒,在顯卡一卡難求下,導致「洛陽紙貴」,帶動顯卡大幅漲價,挹注首季獲利、EPS雙雙走高。不過,由於加密貨幣去年第二季開始由盛轉衰,導致顯卡市場需求急凍。

      法人此時關注,在挖礦市場衰竭後,微星今年顯卡出貨展望,輝達今年新推出的顯卡產品是否能補足營運缺口。此外,由於顯卡廠商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努力打銷舊款庫存,今年首季微星庫存是否已回到健康水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