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轉單效應 光通訊廠竊喜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0/29 上午0:00
      • 187

      5G已經進入部署的關鍵時期,光通訊廠紛紛指出,5G將從少量試點的階段轉為大量鋪設,尤其中國正加緊5G布局腳步,近期傳出中國光通訊大廠下大單給等台灣相關供應鏈廠商,尤其是上游的聯亞(3081)受惠較大。

      聯亞(3081)主力產品是InP、GaAs、InGaAs磊晶片,擁有雷射產業上游關鍵材料及二次磊晶服務,與其他競爭同業如IET-KY(4971)、全新(2455)不同,聯亞高度專注光織模組用的LD、PD磊晶片,並與Intel長期合作開發矽光應用相關磊晶片業務,國內其他業者則有相當比重業務為PA、感應器,高功率雷射等。

      法人說,就業務結構及市場重疊性來看,目前尚無一家業者與聯亞有五成以上業務為直接性競爭,聯亞因具有產業領先者的競爭地位。過去25G以上的市場幾乎由美系業者寡占,但以中國當地供應鏈積極「去美化」的政策態度來看,對後續營運將帶來可觀貢獻。

      根據LightCounting預測,2018年全球光模組市場規模約60億美元,預計到2024年全球光模塊市場規模將超過150億美元。光模組或光元件市場,是最被市場期待的重要關鍵零組件之一,光晶片占光模組成本結構中的最高部分。

      法人表示,整體來看,在中國去美化又讓聯亞取得商機變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