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CFO焦慮 明年經濟恐衰退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138

      杜克大學暨財務長全球商業前景(The Duke University/CFO Global Business Outlook)季度調查報告顯示,受訪的美國企業財務長中,有將近一半(48.6%)預測美國經濟將在2019年底以前面臨衰退,高達8成(82%)的美企財務長預料2020年底前美國會陷入衰退。

      主持該調查的杜克大學金融教授哈維(Campbell Harvey)表示,「所有的經濟走下坡的要素都已就位:自2009年開始的擴張力道已經減弱、保護主義的衝擊、殖利率曲線走勢預告經濟即將衰退。

      報告提及,如今財務長最掛念的議題是人才難尋以及如何留住優質員工。

      美國失業率已跌至歷史低點,人力市場吃緊也令企業可招募的技能員工人數銳減,許多企業老闆為了留才紛紛取採加薪等措施。

      受訪的212位財務長們也擔憂近期國際貿易爭議。

      川普政府與多國的貿易摩擦加劇,尤其是中國,使許多企業暫緩投資或其他重大決策,靜待貿易紛爭的後續發展。

      不只是美企,其他地區的財務長也同樣悲觀。

      受訪的非洲企業高層全數認為自己的國家在明年底前將走向衰退,抱持這看法的加拿大企業財務長比例達86%,歐洲企業財務長有此看法的比例66.7%。

      該調查的另一位作者葛拉漢(John Graham)表示,「美國前景已經走下坡,更糟的是,全球許多地區的前景更差,這會影響美國商品的需求疲軟。

      儘管川普總統一再警告聯準會,認為近期貨幣政策緊縮對美國經濟是一大威脅,但在該份報告顯示,升息並不在美企前十大擔憂項目之中。

      雖美企財務長對前景憂心忡忡,但近期公布的數據卻反映美國經濟仍然穩健。

      美製造業與零售業最新數據顯示景氣仍然強勁,10月零售銷售比9月增長,就業人口連續98個月增長,11月薪資維持將近十年以來最大升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