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子支付夯 FinTech基金俏
      • 《聯合晚報》,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2019/8/28 上午0:00
      • 70

      美國指標性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指數」(KFTX)今年以來大漲超過三成,走勢一路向上,甚至三個月、六個月及近一年表現也通通為正報酬,顯示因金融科技類股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帶動指數牛氣沖天,擁有最基礎的雲端運算技術等相關趨勢基金,後市可望雨露均霑。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徐慧芸表示,金融科技不僅是雲端產業下的一大創新應用,也受惠於消費需求面暢旺、通路及產品面日益廣泛,加上金融科技產業受到景氣榮枯的波動程度較低,在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增速放緩下,表現將相對來得具有防禦力。

      根據Bloomberg最新統計,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指數自今年開市的1,430點,一路走升至1,864點,今年以來漲幅高達30.3%;其中,指數成分股涵蓋全球前三大金融支付業者,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pal公司及Visa公司,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皆位於27%至48%之間,表現亮眼,當中又以營運不斷擴增、業績獲利節節攀升的Mastercard股價漲幅最大,以48%的年漲幅稱冠。

      徐慧芸指出,儘管今年金融市場雜音紛擾,全球股市波動劇烈,但金融科技及支付業者受惠於龐大的內需消費市場,股價抗跌能力較其他類股來得更加強勁。

      切入產業面觀察,徐慧芸分析,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及消費者支付習慣逐漸由現金轉向信用卡,信用卡發卡公司主要以收取交易費用為主,因此擁有穩定的現金量。根據高盛證券預估,2018年美國使用信用卡的刷卡消費量成長率達到8.5%,較2017年的7.1%成長1.4個百分點,樂觀預期在此趨勢下,金融科技類股後市可期。

      此外,徐慧芸說明,目前全球前兩大信用支付工具公司占總體規模的市占率逼近兩成,且信用卡發卡機構具有穩定現金流,金融科技及支付產業較不受到景氣衰退影響,可視為景氣邁入高原期的防禦類股首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