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行:防範重點領域金融風險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6/29 上午5:30
      • 90

      中國人民銀行密切關注金融風險升溫,近期接連對此發聲。

      人行上海總部官網28日刊出的「2018年中國金融市場發展報告」中強調,繼續把防範化解金融市場風險放在重要位置,切實防範和化解重點領域金融風險。

      這也是人行近日再度提出要注意金融風險問題。

      大陸近期爆發多起金融風險事件,除了中泰信託、渤海信託、中民投等多家金融機構發生債務違約問題,包商銀行因出現嚴重信用風險,在5月24日被大陸政府接管,更讓外界擔憂大陸金融風險正在逐漸上升。

      路透報導,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日前舉行第二季例會,會中再度強調要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貿、穩投資、穩預期等「六穩」。

      其中更提到要把握好處置風險的力度及節奏,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而人行28日公布的報告中提到,2019年要繼續擴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舉措,把已經部署的開放政策落實到位。

      同時根據國際經濟金融發展形勢變化和國內金融市場發展的戰略需要,研究推進新的金融開放政策。

      在金融風險方面,人行特別強調要主動防範市場重要風險點,強化市場化約束機制,繼續探索建立法治化風險處置長效機制,遏制各類違法違規的市場行為和金融活動。

      在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方面,人行稱,將加快補齊金融監管不足之處,繼續加強和落實協同監管機制,通過統一高效的監管機制和政策措施積極防範局部風險擴散;繼續開展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非法金融活動,維護互聯網金融健康平穩發展。

      金融開放方面,人行表示,鼓勵境外機構投資中國債券市場,支援境外主體在境內金融市場融資;繼續優化和創新境內外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為國內外市場參與者創造更為高效、便利的良好市場環境。

      此外人行還強調,要加大對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的各項金融支持,積極推廣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推動實施民營企業股權融資支持工具,綜合施策保持民營企業融資成本處於合理水準。

      同時,加大對高新技術企業、新興產業和製造業結構調整轉型的金融服務與支援,深化創業板和新三板改革,加快科創板和試點註冊制試點各項政策細則落地實施,支援企業充分利用金融市場功能,積極拓展直接融資管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