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董座:Q3獲利比前兩季好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10/27 上午5:30
      • 119

      飼料及肉品大廠卜蜂(1215)昨(26)日股價大跌7.06%,盤中更一度逼近跌停,最低來到40元,對比波段高點52.6元跌幅達24%。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昨天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即將發布的第3季財報,獲利也會比前兩季好。

      卜蜂9月合併營收17.7億元,年增4%,創同期新高;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更改寫歷史紀錄達158.1億元,年增7%。

      法人分析,第3季因中秋烤肉旺季帶動,肉品出貨量拉升,而隨第4季秋冬餐飲及肉品需求旺季到來,卜蜂業績有機會再向上。

      不過,在前兩年的高基期下,卜蜂今年獲利成長挑戰較大,第2季稅後淨利1.3億元,年減58.79%,EPS僅0.4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7元;上半年稅後淨利3.93億元,年減45.82%,EPS為1.47元,亦少於去年同期的2.71元。

      鄭武樾坦言,今年外部市場競爭、原物料成本上揚等確實影響利潤表現。

      今年Q1卜蜂毛利率從去年Q4的17.97%降到14.78%,第2季毛利率進一步跌到11.72%。

      鄭武樾指出,今年台灣進口雞肉數量大增,全年度進口雞肉數量恐創新高,衝擊到國內肉雞價格;此外,近期豬肉價格也比去年同期低,加上成本上漲未能反映到末端售價,他強調,公司將強化自身競爭力、降低外部衝擊,整體而言,卜蜂下半年獲利可望比上半年好。

      展望後市,卜蜂近期有幾個新廠投資計畫正在推進,最受矚目的是在雲林打造的AI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廠,去年斥資9億買土地,今年再投資7億興建第一期廠房設備,初期年產量約24萬公噸,規劃總年產能達48萬公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