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大成開出替代行情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9/18 上午0:00
      • 75

      外電傳出鄰近北韓的一處養豬場首度發現確診的非洲豬瘟病例,亞洲第四大豬肉消費國南韓成為最新一個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的國家;今天台股的肉品替代股大成(1210)、卜蜂(1215)股價也出現人氣。

      法人指出,南韓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大陸豬價飆及第四季肉品旺季,卜蜂、大成營運本來就會比較好,再加上市場變動加持,雞肉等肉品需求增溫,大成今天走勢較為強勁,盤中來到39.2元,漲幅達2.3%,卜蜂今天盤中也來到68元,漲幅2.1%。

      根據外電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已表示,在京畿道坡州市的首起病例確診後,已提高非洲豬瘟疫情警戒至最高水準,勒令封鎖全國養豬場48小時,消毒全國6300座養豬場,並檢查豬隻的身體狀況,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除受影響農場和附近其他地區的所有動物,暫時封鎖該區域的所有人員與設備。

      目前受到影響最明顯是中國市場,受到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影響,豬肉價格高漲至每公斤人民幣36.05元,年增75.9%,隨著天氣變冷,肉品需求還會攀升,預估一年內中國豬肉供給難以回復正常水準,使得替代肉品的需求增加,替代肉品的雞肉價格也跟著上漲。

      法人預期,下半年可望推升台灣兩大肉雞廠的獲利表現。大成中國大陸營收約占整體大成營收的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