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芝21日開董事會 加速半導體出售磋商
      • 中央社,
      • 2017/6/20 下午10:03
      • 135

      (中央社東京2017年6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東芝公司21日將召開董事等出席的經營會議,就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買家甄選作業加速磋商。

      共同社報導,很有可能成為買家的兩大陣營出示的最終方案各有優劣,而且即使能簽訂出售契約,也可能因為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D)提起的訴訟而被迫中止。東芝能否按計畫於28日前做出決定,形勢微妙。

      共同經營三重縣四日市市工廠的WD一方面提起旨在阻止向第三方出售的訴訟,對東芝施壓,另一方面也提出本身收購方案,討價還價到最後時刻。結果迫使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美國基金貝恩資本及韓國半導體巨頭SK海力士組成的日美韓聯盟和以美國半導體巨頭博通公司為主體的兩大陣營,不得不修改提案內容。

      日美韓聯盟在提案中加入條件,載明即使雙方達成收購協議,如果與WD的訴訟案得不到解決,就不付款。另一方面,雖然博通沒有預設該措施,但據稱可能會在發生賠償金等訴訟費用時,拒絕承擔。

      日美韓聯盟雖然由把維持重要技術和僱用作為「國策」的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但在出資成員等方面還存在變數。至於博通陣營,會在何種程度上顧及東芝方面強烈擔憂的維持僱用成為焦點。

      東芝若無法在2017會計年度結束前擺脫資不抵債,將被迫下市。東芝此前宣佈,考慮到反壟斷法的審查期,計畫本月28日前後決定買家。不過也有主力銀行認為「只要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手續即可」,預計將同意延後決定買家的時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