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400億 長榮航、波音簽約 引進26架新機
      •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5/11/25 上午5:30
      • 157

       長榮航空昨(24)日與波音公司、奇異(GE)航空集團舉行新機簽約儀式,將一口氣引進26架飛機,包括24架787夢幻機及2架777-300ER客機,扣除其中含6架787-9將採租賃,合計牌告採購價格73.2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400億元。

       昨天簽約儀式由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暨首席執行官雷‧康納(Ray Conner)及奇異航空集團副總裁兼全球銷售及市場總經理薛克‧沙茹(Chaker Chahrour)共同簽署。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致詞指出,未來長榮航777-300ER機隊規模將達到39架,是全球第4大航空公司;因應未來新增客機,長榮從今年起6年內,將再招募逾5,000位員工,包括機師、空服員及地勤人員等。

       鄭傳義表示,這次購機將引進18架全球最新一代廣體客機—波音787-10夢幻客機。展望未來全球航空的產業趨勢,節油效益與客艙舒適度是未來主流客機的關鍵要素,787夢幻客機具備高效能的燃油效率與航程能力,充分符合長榮航空的營運需求,因此採用這個機型,以因應未來飛航網路擴張。

       長榮航此次引進的26架新機預計自2017年開始陸續交機,於2022年全數交付完畢。787新機交付後,將投入中、長程航線,用以增加航班並逐步汰換舊有之機型,將會與波音777-300ER機型共同成為長榮航空的主力機隊。

       航空業者引頸企盼台灣能發展成為陸客中轉站,但兩岸協商始終沒有明確政策,張國煒指出,業者不能等著政府政策帶動,長榮航必須要自己尋找出路,未來將發展成為商務旅客從東南亞中轉至北美地區的中轉站。

       張國煒也進一步表示,以台灣的地理位置來說,發展歐洲航線相對不是那麼的有利,比較合適發展北美航線,預估明年北美航線將會擴增至每周77班,後年即可達到100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