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生技IPO 籌資20億美元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6/10/5 上午5:30
      • 103

       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周二宣布將在韓國進行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估計籌資最高20億美元,將寫下韓國第3大IPO案。

       三星生物製劑周二申報監管機關文件指出,該公司擬發售1,650萬股,每股價格在11.3萬韓元(102.5美元)到13.6萬韓元之間,籌資17億到20億美元,公司估值最高達82億美元。

       三星生物製劑預料於10月28日宣布最終每股定價,11月10日在韓國主要證交所掛牌上市。

       三星生物製劑46.8%的股權由該集團金雞母三星電子持有,51%股份由三星物產持有。此次三星生物製劑發行的1,650萬股,其中550萬股來自三星電子。

       此外,三星生物製劑子公司Samsung Bioepis也表示,已向歐洲醫藥品管理局呈交暢銷乳癌藥Herceptin的仿製藥核可申請,這也是該公司向歐洲當區提出申請的第5款生技仿製藥。

       歐洲醫藥品管理局今年已核可三星2款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仿製藥。Samsung Bioepis今年5月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交Remicade生技仿製藥,被視為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步。

       三星生物製劑表示,此次IPO取得的資金,其中7,800億韓元將作為建造第3座廠房所用,另外4,000億韓元將投資於Samsung Bioepis。三星生物製劑握有Samsung Bioepis 91.2%的股份。

       Samsung Bioepis主要開發藥品專利已到期或即將到期的生技仿製藥,母公司三星生物製劑則為生技藥代工廠,為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和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等生產藥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