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屬中心污泥減量技術 RIN年會亮相
      • 《經濟日報》,台北訊
      • 2024/3/29 上午0:00
      • 104

      歐洲研發組織協會EARTO旗下,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今年會議首次在台灣舉行,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邱求慧、RIN各成員及各法人首長代表27日齊聚君悅飯店,一同參加國際研發法人首長高峰會暨成果展示,擴大與國內研發法人鏈結交流。

      金屬中心此次與加拿大NRC團隊合作,以有機污泥作為生質料源,透過水熱液化的溫度與壓力,使複雜分子的生質餘料解離成小分子,高效產生甲烷,產氣率由原先40%提升至75%,並縮短反應時間30%以上,將傳統厭氧發酵過程30天縮短至7天以下,大幅增加甲烷產氣效率。現透由污水廠提供場域驗證,將有機污泥進行高壓水熱液化製程使生物降解,再透過厭氧發酵後達到污泥減量,使污水回收轉換為再生資源,未來更積極鏈結設備業者,投入相關設備開發,充分發揮綠色經濟及永續生態新價值。

      金屬中心執行長賴永祥表示,這次成果展現出金屬中心在國際合作的議題上,透過不斷的創新與合作,為工業的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向國際間展示台灣在工業技術上不斷精進的決心,更與永續目標並行,為社會建構更美好的未來。(黃逢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