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究:口服避孕藥降低卵巢癌死亡率
      • 中央社,
      • 2016/9/7 上午7:10
      • 30

      (中央社巴黎2016年9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指出,西方國家自2002年到2012年間,卵巢癌致死率大幅下降,並會持續降低,理由是廣泛使用口服避孕藥。

      「腫瘤學年報」(Annals of Oncology)刊登這個新研究指出,美國卵巢癌死亡率下降16%,28個歐洲聯盟成員國(除了未提供數據的賽普勒斯)下降10%,加拿大8%。

      卵巢癌生成率較許多國家都低的日本,死亡率下滑2%。

      澳洲和紐西蘭自2002年到可取得最新資料的2011年間,卵巢癌死亡率降12%。

      根據法新社,研究作者說:「造成此正面趨勢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口服避孕藥。」

      作者說:「年輕和中年婦女的死亡率下滑幅度較年長女性來得大;在美國、英國和北歐國家,下滑趨勢發生得較早、較廣。這些國家引進口服避孕時間較早,使用也較頻繁。」

      口服避孕藥對卵巢癌風險有長期保護作用。另外,降低應付更年期症狀的荷爾蒙替代療法(HRT),及更佳癌症診斷和治療,也都發揮正面功效。

      根據2015年研究,使用動情激素(oestrogen)黃體素(progesterone)緩解更年期症狀的HRT,被認為可增加卵巢癌風險高達4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