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台最大! 永豐餘新屋沼氣發電 啟動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10/25 上午5:30
      • 463

      永豐餘新屋廠24日正式啟用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沼氣轉化率高,更躋身亞洲前十大廠。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強調,循環經濟將是永豐餘發展主力,旗下所有工廠都要把生產過程的資源、副產品甚至廢棄物資源化,並透過技術加值轉化,新屋廠獨門科技菌種培育,也已獲得食品加工企業大量採購,並接獲印尼等跨國企業訂單,未來要輸出給其他沼氣電廠使用。

      目前新屋廠沼氣發電設有兩套容量共計2,400kW的發電系統,第三套容量1,560kW的發電系統,預計2020年第三季完工,屆時年發電量將達3,200萬度,也可供台灣近一萬戶家庭用電。

      新屋廠沼氣發電系統24日舉行啟用儀式,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罕見親自上台做簡報,可見對循環經濟的重視。

      何壽川表示,有95年歷史的永豐餘,從農業貿易起家,早就用甘蔗渣製成甘蔗板,外銷日本,就此開始循環經濟,到今日在生產時同步思考碳、水、紙、再生能源等四大循環,朝零廢棄全循環邁進。

      永豐餘9月宣布最新回台投資案,預計投資額14.6億元,主要將用在工紙廠新增沼氣發電等環保及再生能源生產設備,及紙器廠新增自動化生產設備,提升產能。

      新屋廠又是發展循環經濟的重點,2014年開始規劃配合3號機組的厭氧循環系統,2018年完成發電系統,2019年6月正式併網。

      每天沼氣產量28,000立方米,甲烷純度達到80%,發電效率為40%,三項指標均為領先台灣業界。

      新屋廠透過科技化的厭氧菌種培育技術,以及廠區能源循環的智慧管理系統,可將沼氣發電的能量轉換率提升至40%以上,能量轉換效率遠超過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

      之所以能創造高效率沼電,在於運用智慧科技培育六種優質厭氧菌,並針對其溫度、酸鹼值等環境變數控管,有效提高厭氧菌分解效能。

      目前新屋廠培育的科技菌種,已獲得食品製造加工業等同樣具備厭氧生物處理系統的企業大量採購,同時接獲印尼等跨國企業訂單。

      未來,新屋廠除自身的沼氣供電,還能將獨門科技菌種輸出給其他沼氣電廠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