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俄 將簽能源合作協議
      • 工商時報,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 2015/5/6 上午5:30
      • 81

       隨著歐美國家與俄羅斯間的貿易制裁戰持續,讓經濟狀況雪上加霜的俄羅斯與中國愈走愈近。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8日出訪俄羅斯,雙方將簽署能源、航天、稅務、金融、投資等領域合作文件。

       習近平此次出訪為期6天,從7至12日,先後訪問哈薩克、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在出訪俄羅斯期間,將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中俄雙方並預計在8日舉行元首峰會,簽署一系列重大合作文件。

       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中俄在能源項目上的合作。新浪財經報導,中俄兩國高層互動早已密集展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稍早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務實合作的重點。

       去年5月份上海亞信峰會期間,中俄已簽署包括一份為期30年、金額4,000億美元的東線天然氣項目,以及300萬噸液化天然氣等合作協議。

       目前,中俄雙方積極推動的「西線天然氣項目」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在今年訪問俄羅斯期間透露,西線項目合作協議預計將在今年簽署。

       新浪財經引述分析人士指稱,受困於美國以及歐盟在過去幾年對俄羅斯進行多輪制裁,再加上原油價格低迷,促使俄羅斯重新反思過往「西向」的能源戰略,更加注重「東向」的能源輸出,特別是加強與中國大陸的能源合作。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日前表示,雙方將簽署並發表關於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倡導合作共贏的聯合聲明,商討將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俄方跨歐亞大通道建設、歐亞經濟聯盟發展連結等重大事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