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砸300億 蘋果傳明年攻影視
      • 聯合晚報,編譯馮克芸/美聯社舊金山8日電
      • 2017/9/10 上午2:57
      • 322

      電視是蘋果公司尚未全面征服的少數領域之一,但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該公司似已準備就續,將製作足以與HBO「權力遊戲」和Netflix「怪奇物語」相匹敵且足以搶下艾美獎的影視節目。

      串流綁蘋果音樂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蘋果在6月挖角Sony公司的兩名電視高階經理人埃利希特和艾姆博格,且給他們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明年製作原創影集。這個節目將只在訂閱頻道播出,很可能與「蘋果音樂」串流服務綁在一起。

      蘋果公司拒絕對此報導發表意見。

      就蘋果的荷包來說,10億美元只是滄海一粟,該公司現有2620億現金,足夠讓蘋果成為電視圈外自行製播節目的第一批高科技公司。

      好萊塢一向害怕蘋果會像該公司進軍音樂界那樣,出現在影視業。15年前,蘋果當時執行長賈伯斯說服音樂大廠,讓蘋果以單曲99美分(約台幣30元)的價格,在旗下的iTunes銷售音樂。當時樂界面臨Napster帶來日益嚴重的音樂盜版問題,很高興蘋果付費買音樂,但時日一久,蘋果在數位音樂的所向披靡,讓許多音樂製作人氣憤,他們說,蘋果吸乾了樂界利潤中的一大部分。

      對蘋果而言,要進軍電影和電視影集,遠比進軍音樂來得困難。眾所皆知,該公司對於讓電視轉型,多年來一直頗感興趣,但他們努力成為影片的數位中介者,卻始終遭好萊塢的漠視。

      Netflix等早插旗

      從某個角度來說,Netflix打敗蘋果,前者2007年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開啟了「以連網裝置一次大量觀賞整季電視影集」之風。Netflix也讓好萊塢的創意百花齊放,後繼者如亞馬遜、Hulu推出深受歡迎的影音串流服務,主流電視公司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及狄士尼等,也紛紛投身其中。

      上述這些發展增加了蘋果進軍電視的壓力。消費者研究公司Magid的資深副總裁黛比.羅斯說,蘋果不希望落居人後,自製影視節目「就是該公司開始行動的一種辦法」。

      蘋果今年已首度在有2700萬用戶的 「蘋果音樂」,推出兩部原創影集─「App星球」和「卡拉OK遊車河」,但反應平平。

      蘋果現有一項並非祕密的武器:死忠果粉手上已有上億支iPhone和iPad,該公司可輕易將此轉化為行銷平台,把使用者吸引到他們的電視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