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紀鋼台北港新廠 2020投產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19/11/26 上午5:30
      • 352

      世紀集團投資新台幣60億元,在台北港興建的風電水下基礎第一廠廠房工程25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0年2月正式投產,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表示,該公司目前已取得國際風電開發商CIP和沃旭新台幣超過200億元大訂單,對該集團來說,是開啟風電產業的新紀元。

      世紀集團投資風電產業概況

      世紀鋼(9958)25日股價大漲,每股上漲0.9元,收在72.7元、單日漲幅1.25%。

      世紀鋼伴隨出售桃園物流廠房後,今年業績亮麗,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6.08億元、年增17倍,每股EPS2.91元。

       

      世紀集團新廠房上樑典禮,由賴文祥主持,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益州集團董事長秦嘉鴻、丹麥哥本哈根風電開發商等代表參加。

      賴文祥表示,目前市場主要生產8MW的離岸風力發電風機,世紀集團在台北港的廠房規模,已經預備好能製作15MW的超大型風機基樁規模。

       

      賴文祥指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體積龐大,無法使用陸地運輸,一定要透過海運才能運輸,經過評估,選擇台北港作為發展離岸風電基地。

      且世紀集團目前已取得沃旭及CIP訂單,總金額超過200億元,包括107年10月奪下台灣風電史上最大單CIP600MW風場的165億水下基礎合約、CIP-69支水下基礎基樁合約及沃81支基樁工程等,另與德國達德合作的工程合約價格未定,估計金額上看百億元。

       

      賴文祥說,隨重大建設減少,鋼構市場逐漸萎縮,世紀集團這幾年除改造觀音舊廠外,也陸續在台北港標下了約21公頃的土地打造新廠房,加上後續釋出的儲存區用土地共可達約50公頃,台北港應足以成為世界級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基地。

       

      伴隨一期水下基礎廠房上樑儀式,不僅意謂著世紀進入離岸風電產業的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更進一步的開啟離岸風電產業的新紀元,及世紀集團的「鋼鐵新紀元」。

       

      此外,世紀集團除了已在桃園廠及台北港的投入外,更與樺晟電子共同投資在台中港承租18公頃土地著力於風機塔架之生產;亦與台欣工業在台中港共同合資承租12公頃土地製造轉接段,也投資新光鋼在彰濱工業區做水下基礎構件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