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張綱維改口 遠航停飛是烏龍
      • 中國時報,陳祐誠、游念育/綜合報導
      • 2019/12/14 上午5:30
      • 402

      遠航12日發公告,指13日起暫停一切飛航營運。

      董事長張綱維昨親上火線回應,將整起事件稱為「烏龍」,指前天心情不佳,手機開開關關,主管誤判情勢造成風波。

      但根據遠航12日發函民航局申請停飛公文,卻蓋有張綱維官印,何來烏龍之說?

      打臉 申請停飛公文蓋官印

      張綱維表示,接下來會爭取民航局支持,希望繼續提供飛航服務。

      民航局表示,已對遠航開罰300萬並擬撤照,在收到遠航陳述意見並通過審查前,遠航無法復飛。

      交長林佳龍指出,遠航須先處理好對旅客及旅行社的賠償,還要顧及基層員工權益,接著再談是否廢照。

      張稱 2周投資方入帳10億

      張綱維昨上午親自主持記者會,一開場便鞠躬致歉,說明自己經營遠航10幾年,獨資救下遠航,為照顧1000多家庭努力到現在,卻因突發狀況造成此事,他感到抱歉,強調自己經營遠航決心不變。

      他說,前天是資金未到位狀況,遠航沒拖欠款項,包括員工薪水、油料、廠商款項,遠航沒要結束營業,所以也沒資遣費問題,對旅客權益也顧得很好。

      他說,目前有3組以上實力雄厚投資人在洽談,細節無法透露,預計2周內會進來10億元資金。

      日前流傳蓋有遠航用印公告,稱公司13日起停止飛航營運,還指公告視同資遣通知。

      張指該公告用印是便章,沒大小章,不具代表性;但昨日遠航再發「公司運作正常,請同仁堅守崗位」公告,用印與前日相同,令外界質疑張說法漏洞百出。

      北市勞動檢查 續監測半年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遠航12日申請13日停止營運,已違反民航法60日前提申請規定,將續依民航法規定辦理,遠航可於12月18日下午5時前回覆陳述意見,由民航局審酌是否報部完成廢照程序。

      遠航回應,將盡快提出陳訴書。

      此外,北市勞動局成立專案小組,昨派員前往遠航勞動檢查,發現遠航至今無薪資發放異常狀況,半年內人事流動屬正常。

      勞動局長賴香伶說,在遠航復飛前,勞動局可將遠航列為預警查訪對象,持續監測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