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信攻5G專網 企業合作案逾百件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3/3/21 上午4:40
      • 168

      中華電信搶攻5G專網有成,企業合作案截至2022年年底已超過百件,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20日表示,2023目標除了維持市占第一,還要再往前衝,「連車尾燈都不能讓他們看到」。

      中華電信20日宣布攜手佐臻、三軍總醫院,利用5G專網技術完成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da Vinci Surgical System)的3D AR遠距實境教學。

      吳麗秀表示,這次透過中華電信自行研發的「AR視訊協作平台」,協助三軍總醫院布建5G專網環境,利用擷取達文西機器手臂輸出左右眼高解析視頻影像,透過中華電信5G專網與AR視訊協作平台,即時傳到遠端學生AR眼鏡,呈現3D立體影像,並了解微創手術各個細節,指導老師也能在遠距即時於畫面上標示重點病徵及處置建議,提高醫學教育的品質和效率。

      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表示,三總與中華電信利用5G專網實現達文西手術遠距3D AR實境教學,是一項創新的教學方式,為醫學教育帶來革命性的變革,創造沈浸式教學新體驗。

      目前國內導入5G專網的企業,據了解,約有2/3與中華電信合作,換言之,中華電信在國內5G企業專網的市占第一,隨著各行各業對於5G專網的需求持續增加中。

      吳麗秀強調,中華電信已協助企業建置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文化展演、智慧交通等各領域的5G專網,文化展演已應用於演唱會、表演廳、流行音樂中心,其中又以5G專網在智慧製造領域應用最為廣泛。

      「人家什麼時候追上來不知道,所以中華電信一定要一直跑一直跑,他們要超過我們就很不容易」,吳麗秀強調,在5G專網,中華電信長期目標是維持領先地位。

      據了解,中華電信已協助多家知名企業建構5G專網,其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便是由中華電信協助建構自動化運輸及遠端監控等5G專網服務。另外,中華電信亦協助中鋼導入5G專網,提供長達900公尺鋼渣運輸軌道的即時監測及遠端操控等功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