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騰訊音樂赴美IPO 估值300億美元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10/4 上午5:30
      • 272

      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再度發動旗下企業赴境外上市,騰訊音樂已於美國提交初步上市文件,預計集資約10億美元,估值最高或可達300億美元,將成為今年的大型新股。

      華爾街見聞昨(3)日報導,旗下擁有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和全民K歌4大音樂平台的騰訊音樂,在大陸線上音樂行業穩居龍頭地位,艾瑞諮詢資料顯示,其4大平台的月活躍數據位居行業前4名。

      報導稱,騰訊音樂今年9月7日向SEC提交上市申請,但10月2日才公開,計畫在美國紐交所或那斯達克上市,交易代碼為「TME」。

      騰訊音樂並未透露其尋求的融資規模,但本次披露的招股書顯示,預期的總發行價為10億美元。

      招股書文件顯示,騰訊音樂2018上半年營收為86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92.2%。

      2016年和2017年的總營收分別為43.61億元和109.81億元,毛利潤分別為12.32億元和38.1億元,毛利率從28.3%提升至34.7%,淨利潤則從0.85億元飆升至13.19億元,展現出其強大的盈利能力。

      同時,騰訊音樂2018年第二季月活躍用戶超過8億,日活躍用戶平均用戶時長為70分鐘。

      在線上音樂業務方面,騰訊音樂有著廣泛的版權資源,其招股書指出,截至今年6月,騰訊音樂已經獲得超過200家音樂製作公司的版權,其中包括索尼音樂、華納音樂集團等。

      去年下半年迄今,騰訊不斷將所投資的「小金雞」推向香港、美國等境外市場上市,但因今年美股強而港股弱,兩地的騰訊概念企業上市後的股價表現差別甚大。

      美股上市的騰訊概念股普遍較招股價上漲,而港股上市者則普遍被打趴,即使有騰訊的光環加持,部分相關上市公司仍難逃股價腰斬命運。

      譬如,眾安去年9月在香港上市,掀起港股「新經濟」股的熱潮,其股價在上市初期曾一度大漲逾6成,但之後開始震盪下跌,並在今年3月失守招股價。

      閱文去年11月在港上市首日,股價曾經大漲1倍,但今年8月亦失守招股價。

      其後在港上市的易鑫、美團表現更弱,分別於上市首周就宣告「破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