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脫歐後 英人破產大增
      • 聯合晚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 2016/10/30 上午2:57
      • 62

      2016年第三季破產的英格蘭與威爾斯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五分之一。專家警告,由於生活開銷在英國公投脫歐後上升,破產的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英國破產署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7到9月,英格蘭與威爾斯破產的人數為24251人,比去年同期大增19.3%,比今年第二季增加6%。該署說,在個人破產案例最近增加之前,2010年至2016年初,個人破產案一直減少。

      破產專家說,生活開銷上升及破產法規改變是破產人數增加的主因。另一方面,英鎊貶值造成物價上漲,可能導致更多民眾陷入財務困境。

      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新增的個人破產案例為3844件。雖然破產案例增加,還是比一年前減少1.5%。

      這些數字顯示,民眾援引「個人自願安排」(IVAs)的案件數大增。根據這些協議,債權人可分配債務人的財產。今年第三季的IVA為13917件,比第二季增加10.9%,比去年同期增加28.8%。費瑟特許會計師事務所破產部門合夥人強森表示,IVA件數增加主要是因為,部分民眾在就業仍然穩定,收入足以償還債務的景氣時期負債。他說:「未來一到兩年的經濟表現及利率走向將影響未來的個人破產件數。」

      羅申美會計師事務所的個人破產部門合夥人桑德斯說:「個人破產件數連續第五季增加可能意味,消費者可能已經進入問題債務的新階段。IVA件數增加導致個人破產件數增加,這與破產市場發展之間的關係可能大於債務人面對的現實。」他又說:「由於英鎊貶值的態勢明年可能引發更大的物價漲幅,消費者可能開始陷入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