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可成今年資本支出 創歷史次高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7/12/29 上午5:30
      • 300

      面對鎧勝-KY(5264)搶蘋果單來勢洶洶,可成(2474)昨日再公布2筆資本支出,全年累計資本支出高達116億元,創下歷年次高紀錄,僅次於2014年的202億元。

      可成旗下子公司可成科技(宿遷)及可功科技(宿遷)昨(28)日分別斥資6.2億元及6.3億元購買機器設備,合計約12.5億元,推升可成今年累計資本支出突破百億,以116億元寫下歷年次高,較去年的85億元成長36.47%。

      今年金屬機殼廠陷入資本支出競賽,鎧勝-KY日前公告明年度的資本支出將上看180億元,並啟動大規模募資計畫,現金增資定價每股92元,預計辦理8,000萬股,估可募得73.6億元資金;而可成因應未來高能見度,今年也拉高資本支出至百億元之譜。

      可成從今年1月開始就啟動大規模投資,而且一出手就是1億美元,在中國江蘇宿遷設立100%子公司可達科技(宿遷),可成表示,主要是看好機構件的長期需求,依照客戶需求所啟動的擴廠規畫。

      另外,今年可成董事會也在3月通過新設台灣子公司台灣可耀,而可利科技(泰州)也在5月決定投入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進行擴產,均持續推高可成今年度的資本支出。

      10月,可成科技(宿遷)及可功科技(宿遷)也分別斥資3.1億元及25.9億元購買機器設備。

      iPhone 8、iPhoneX導入玻璃被蓋加上金屬邊框的複合式設計,一度干擾可成股價,不過可成拿下背蓋與金屬邊框組裝訂單,並重申金屬機殼的主流地位,可成今年股價重返300元整數大關,昨日以328.5元作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