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etflix 全球用戶數破7,500萬
      • 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6/1/21 上午5:30
      • 255

       線上影片串流業者網飛(Netflix)周二盤後公布,去年第4季全球用戶量增加559萬人至7,480萬戶,讓公司在外匯波動下依舊達到4,300萬美元淨利。網飛預期今年將打入更多海外新市場,唯獨中國仍需要長時間耕耘。

       網飛股價在周二盤後交易上漲7%至115.42美元,但周三開盤回到107.06美元。

       去年第4季網飛美國用戶量增加156萬戶,不及公司預期的165萬戶,也低於去年同期的190萬戶增幅。該公司於聲明中表示:「我們在美國的高普及率使得用戶不再像以往那般快速成長。」

       所幸這段期間網飛積極拓展全球版圖,使去年第4季海外用戶量增加404萬戶,高於公司預期的350萬戶。網飛周二表示,全球用戶量已在去年第4季結算後不久衝破7,500萬戶。

       全球用戶持續成長推動網飛營收在去年第4季年增22.8%至18.2億美元,與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18.3億美元相差不大。排除各項費用之後,去年第4季網飛每股盈餘7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美分。

       網飛預期今年第1季全球用戶量增加610萬戶,其中美國增加175萬戶,海外增加435萬戶。Wedbush證券分析師派特(Michael Pachter)表示:「今年1月網飛才剛在全球130國推出服務,由此看來今年絕對能達成用戶成長目標。」

       如今網飛服務範圍涵蓋全球190國,卻獨缺中國這個龐大市場。網飛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周二表示:「我們對中國市場的布局應從長計議,可能還需要多年耕耘。」

       除了中國政府尚未核准網飛提供服務之外,包括克里米亞、北韓及敘利亞等國也因美國政府限制而排除在網飛服務範圍之外。就現階段而言,網飛打算著重在原創影集製作,並在既有的海外市場推出當地語言發音的節目以吸引觀眾。

       網飛財務長威爾斯(David Wells)表示,今年網飛將繼續投資大筆經費發展線上串流技術與原創節目內容,並期望能在財務上收支打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