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ni LED題材熱 晶電放閃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0:00
      • 95

      台股轉為高檔震盪,今日盤面表現較有族群性的在LED廠上,受惠明年Mini LED應用可望大幅成長,龍頭股晶電(2448)股價續強,盤中亮燈漲停,億光、榮創、光磊、隆達等漲幅也在4.7%至8.9%間,表現亮眼。法人建議,操作上以分批布局龍頭股為宜。

      LED族群逆勢走強,受到市場看好未來Mini LED對台廠營運效益可望明顯增加的激勵,近期市場買盤關注LED股中布局Mini LED個股。

      晶電股價今日創下今年新高,來到33.05元,站穩所有均線支撐。晶電自去年就開始推出Mini LED產品,隨著需求量將增加,預估今年下半年可望有更顯著成長,法人估計,今年全年整體Mini LED占晶電藍光產能達5至10%,且為提供客戶模組解決方案。

      億光今股價最高來到32.4元,創下波段新高,漲幅達8.9%,近期外資法人也積極買超布局推升股價上漲。億光Mini LED則是鎖定車用市場。

      國泰證期顧問經理蔡明翰指出,LED族群因獲利不佳、供過於求現象,沉寂一段時間後,後在跨入新領域Mini LED之下,出現明顯改善,且此族群還有一個重要誘因在於低基期、低股價淨值比,帶動近期股價表現明顯轉強。

      在操作上,建議投資人布局大型龍頭股,由於Mini LED需要較高的技術能力,並非每一家LED廠都有涉足,因此預期LED產業回朝向強者恆強的走勢,建議投資人布局強勢股、且有法人買超保護,分批操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