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創噴量逼40萬張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1/27 上午0:00
      • 96

      面板類股今日由「面板雙虎」友達(2409)及群創(3481)領軍,個個面色紅潤,展現上攻氣勢;其中,群創更是在午盤成交量衝破36萬張,挾量大漲逾9.2%;友達也有接近6.6%漲幅。法人認為,面板類股的群起反彈,主要反映11月面板報價開始止跌,顯示在各廠減產過後,供過於求幅度已有所收斂,「價格的谷底可能已經過了」。

      為止住價格跌勢,韓廠三星顯示器(SDI)及樂金顯示器(LGD)相繼減產;友達也減少大尺寸面板產能,10月出貨量795萬片,月減23%;群創未減產。

      據研調單位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於11月20日公布的資料,電視面板55吋及43吋,價格分別下跌1%及1.5%,32吋走穩;監視器27吋及23.6吋,分別出現0.4%及0.5%跌幅;筆電面板則全面止跌。

      法人表示,從價格來看,減產後對供過於求有收斂現象,價格至少已經沒有再往下掉,整體來看是蠻好的訊號,短線上可望有激勵效果,接下來明年第一季狀況或將相對平穩。明年來看,整體面板需求和供給成長率約落在7%到8%,雖還是供過於求,但狀況可能不會再惡化,供給端要觀察陸廠10代線擴產速度,以及台廠產能何時上調,農曆年後狀況會比較明朗。

      這波漲勢中,群創表現相對強勢,先前一度跌至5.76元近三年低點,今天盤中最高來到7.7元。法人認為,正常來說,現在面板價格跌到現金成本之下,正常應要減產,但群創沒有,之前還接到來自三星的電視面板訂單,其策略值得關注;再者,群創做到電視整機,面板轉為其中一部分成本,毛利雖相對不高,但可望讓虧損幅度收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