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身分證 立委疑招標書載明具追蹤功能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9/25 上午0:00
      • 107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新式數位身分證絕對沒有追蹤功能,外界不必誤會。徐表示,中央印製廠印製數位身分證卡片時,每張卡片會有防遺失生產履歷序號,但這不是追蹤機制。對於中央印製廠標書產生的誤解,已改正。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邀相關單位報告數位身分證個資安全等措施,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會中質疑,內政部數位身分證招標書文件明載,數位身分證要具備數位追蹤身份功能,這不是光天化日要監控人民?中央印製廠回應,這是參考國際標案,語意產生錯誤,應屬生產履歷,標書草案已將大家覺得不舒服的字眼拿掉。

      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絕對沒有追蹤機制,也不會發訊,但因中央印製廠印製卡片時,每張卡片需要有生產履歷序號,這是要追蹤卡片的製卡生產履歷,只要卡片有遺失或遭竊,就會知道是哪張卡片,並進一步鎖卡,並沒有要追蹤民眾使用的機制。甚至現行自然人憑證也沒有追蹤機制,內政部不會知道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做什麼?也不會分析、處理。

      民進黨立委蔣絜安也質疑,數位身分證未來一旦介接健保局等其他機關,會不會發生一次性登錄,導致所有資料都進去?徐國勇表示,介接時會經過每個機關審核,絕不會發生一次性登錄。蔣也質疑,未來數位身分證購買的高階雲端伺服器,會不會採購中資背景廠商,導致國人資安隱私有外洩。徐表示,所有標案絕對會排除中國的廠商,甚至有中資背景的廠商。

      未來新式數位身分證第二階段是否要綁手機?徐國勇表示,等全面換發後再規劃測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