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股首檔400元 安碩登基
      •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5/5/9 上午5:30
      • 59

       中國股票史上第1檔股價攀上400元人民幣(下同)的上市公司,昨(8)日閃亮登場,在深圳股市創業板掛牌的安碩信息,昨日收盤高攀漲停,收盤價400.62元,是大陸股市至目前為止,最貴的股王。昨日,創業板指數大漲近6%,再創歷史新高,將挑戰3,000點大關。

       東方財富網報導,大陸A股市場,昨日誕生第1檔400元股票!昨日早盤,安碩信息股價持續表現強勁,開盤跳空而上,不久即高鎖在400.62元的漲停價位,直至終場,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同時成為目前滬深兩市第1高價股。

       昨日,創業板個股再成市場追捧焦點,開高走高,終場,創業板指數漲167.55點,漲幅5.97%,以2,973.60點收市,再創歷史新高,下周將挑戰3,000點大關。而昨日大漲,造就112檔個股漲停,並有22檔百元股在之列,如安碩信息、全通教育等曾為股王的個股。

       證券分析師認為,創業板近日的回檔整理,有助於籌碼沉澱,同時,在包括「一帶一路」、「互聯網+」、大陸央企改革等政策的的推展,有助行情持續往上推升。

       觀陸股多頭走勢中,從不缺乏故事,滬深兩市「股王」的更迭,更是牽動人心。

       貴州茅台曾佔據「股王」寶座多年,未遇強敵。2015年3月,全通教育一飛沖天,直上300元,其後,安碩信息不聲不響趁全通教育回檔修正時登頂。全通教育昨日股價漲停,上漲34.52元,收盤價379.69元。之後,創業板指數下修,兩檔個股順勢回檔,貴州茅台8年來再度漲停,而且在4天之內,兩度漲停,讓不少投資人感慨王者歸來、價值投資回歸。

       令人意外的是,全通教育與安碩信息,再度強勁追趕上來,繼續廝殺,貴州茅台遠遠瞠乎在後。貴州茅台昨日上漲9.24元,漲幅3.77%,收盤價254.17元。

       而大陸股市的「股王」爭霸,無疑是投資機構在背後推手。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資料顯示,5月4日,安碩信息振幅近17%,在買超金額最大的前5名中,投資機構佔據4席之多,買盤最多前兩家投資機構,分別買超達9,073.87萬元及3,871.27萬元,佔總成交比重22.6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