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推5G SoC 聯發科領頭攻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428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搭上5G高階晶片發展浪潮,乘浪而上,26日於深圳發布旗下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取名為「天璣1000」,不但採用7奈米製程,更為全球首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晶片,成為後續搶占5G手機市占的先鋒要角。

      法人表示,首款採用聯發科5G SoC的手機將於2020年第一季季底發表,同時明年將陸續推出新款的5G SoC產品,2020年總出貨量有望達到5,000萬顆,主要用於大陸手機品牌廠的機種之上。

      法人同時預期2020年5G手機的營收將貢獻聯發科年度總營收逾兩成,受惠大陸5G發展及初期產品溢價效益,毛利率及均價皆可望出現大幅成長,加上優於同業的產品效能助於市占率攀升,明年有望迎來輝煌的一年。

      此外,市場外傳現在已步入報價階段的「天璣1000」,因5G晶片供貨稀缺的關係,報價高達70美元,較一般4G晶片的報價高於5~6倍,根據規劃,「天璣1000」將於本季開始出貨,將挹注聯發科的營運表現。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