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波及 陸失近200萬個工作機會
      • 中國時報,林勁傑/綜合報導
      • 2019/7/26 上午5:30
      • 169

      大陸大型投行中國國際金融公司(CICC)表示,自去年7月以來,大陸製造業總就業人數減少約500萬,其中約180萬至190萬與陸美貿易戰相關。

      就業下降不僅受貿易戰影響,還受到國內結構調整和周期性因素影響。

      另據交通銀行和海通證券的研究人員估計,貿易戰至少使大陸喪失70萬至120萬個就業職缺。

      美國之音報導,中金經濟學家易峘和梁紅24日在報告中指出,500萬個職缺流失占全部製造業就業的3.4%,占全大陸總就業人數0.7%。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國際貿易政策專家哈夫鮑爾說,「毫無疑問,損失是痛苦的。

      但還不到勞動力的1%,尚未構成嚴重威脅。

      報告稱,受關稅影響最大的製造業是電腦和通訊設備,去年11個月就業人數淨減4.9%,橡膠塑料行業的就業下降3.8%,電氣機械行業下降2.8%,金屬行業下降2.6%。

      報告稱,「如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美國對餘下的3000億美元產品加稅,則紡織服裝、文教用品等行業都可能面臨較大的衝擊。

      」該報告的數據截止於5月底。

      在內外壓力下,大陸經濟出現放緩跡象。

      第二季GDP比去年同期增長6.2%,創下1992年開始現代記錄以來的最低紀錄。

      大陸官方迄今未公布貿易戰致使就業職缺減少的數據。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大陸城鎮調查6月失業率5.1%,高於去年同期的4.8%。

      哈夫鮑爾表示,「中國需要更多強調服務業的增長,這種情況正在發生,將彌補製造業損失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