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攻AI PC 台廠跟著旺
      •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297

      英特爾猛攻AI PC,昨(27)日宣布兩項新計畫,並高喊2025年全球要有超過1億台AI PC搭載英特爾AI處理器,穩居龍頭。法人看好,英特爾加足馬力,將助益AI PC市場爆發,宏碁、華碩等品牌廠出貨看俏,廣達、和碩、緯創等代工廠也跟著旺。

      英特爾表示,兩項新計畫為AI PC開發者計畫,以及獨立硬體供應商計畫,都是基於AI PC加速計畫一環。

      英特爾積極切入AI PC,已推出代號為「Meteor Lake」的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首次搭載神經處理單元(NPU),標榜能補強CPU和GPU的AI處理,實現高效能AI加速。該公司預估今年全球將有超過230款筆電和PC採用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

      英特爾去年10月推出業界首個AI PC加速計畫,並喊出2025年前,可在超過1億台以英特爾處理器為基礎的PC上實現AI應用,今年將先有數千萬台搭載其晶片、支援AI的新型PC出貨。

      英特爾強調,其AI PC加速計畫主要是希望為獨立硬體供應商(IHV)和獨立軟體供應商(ISV)串聯英特爾資源,包括AI工具鏈、軟體最佳化、硬體、設計資源、共同行銷機會等。至於AI PC開發者計畫,是專為軟體開發人員和獨立軟體供應商所設計。

      英特爾客戶運算事業群副總裁暨商用客戶生態系統總經理Carla Rodriguez表示,隨著AI PC開發者計畫推出,該公司將持續擴大覆蓋範圍,不僅是大型的ISVs,也同時與中小型參與者和開發人員進行合作。目標是透過提供一套廣泛的開發工具,包括新的AI-ready開發者套件,推動流暢的開發體驗。

      同時,英特爾也將獨立硬體供應商納入AI PC加速計畫,協助IHV合作夥伴準備、最佳化和開啟硬體在AI PC應用的機會。入選的合作夥伴可加入英特爾開放實驗室(Open Labs),在硬體解決方案和平台開發的早期階段,獲得技術和聯合工程的支援。此外,英特爾也將透過計畫提供參考硬體設備,讓IHV合作夥伴測試和最佳化技術。

      英特爾客戶硬體生態系統資深總監Matt King表示,已經將全球150間硬體供應商納入其AI PC加速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