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價剉咧等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黃秀媛/綜合報導
      • 2019/9/15 上午0:00
      • 59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14日表示,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兩處設施,廠區停產導致原油產量大減570萬桶,占沙國每日產量的五成,影響全球5%的原油供給。

      葉門的胡塞叛軍已聲稱對此襲擊承擔責任,但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推文表示是伊朗幹的。

      14日清晨,大爆炸撼動沙國東部阿布蓋格(Abqaiq)市的煉油廠,以及廣闊的胡拉伊斯油田(Khurais),引燃熊熊大火。

      目前不清楚兩處設施受損的程度,沙國國家石油公司表示,正在努力恢復生產,未來48小時將更新進度。該公司並將透過儲油來彌補供應減少的問題。

      美國白宮發言人說,美方正密切注意情勢,並決心確保全球市場安定和供應充足。美國能源部表示,如有必要將釋出戰略儲油。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14日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表達願對沙國自衛提供支援。

      川普在電話中說,美國已準備好與沙烏地合作,致力保障沙國安全。川普說,攻擊沙國石油設施會對美國及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葉門的胡塞叛軍聲稱犯下無人機攻擊。自從沙國四年前涉入葉門內戰,經常進行轟炸,他們就一直在沙國境內發動攻擊。

      胡塞叛軍宣稱這次出動十架無人機發動攻擊,並揚言如果戰爭持續下去,攻擊行動會更加激烈。

      但美國國務卿龐培駁斥這種說法,推文表示這「幾乎百分之百」是伊朗幕後主使,伊朗總統和外長只是在表面上假裝參與外交活動,「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攻擊行動來自葉門」。

      龐培歐譴責伊朗「對全球能源供應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而美國將與盟國共同合作,確保能源市場保持充裕供應,並讓伊朗對其侵略作為負起責任。

      川普正準備與伊朗總統羅哈尼舉行高峰會,華府譴責伊朗,可能使峰會開不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