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矽創感測器出貨爆發 業績添翼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11/30 上午5:30
      • 370

      驅動IC廠矽創(8016)感測器今年出貨大爆發,成功拿下陸系品牌大單,又攻入旗艦機種,晉升為3D感測供應鏈一環。

      法人表示,矽創感測器晶片明年上半年有機會打入中國大陸龍頭品牌及韓系供應鏈,帶動感測器出貨量更上一層樓。

      智慧手機今年起吹起全螢幕風潮,且全螢幕機種普遍採用整合螢幕暨觸控IC(TDDI),不過矽創TDDI尚在認證階段,因此未能吃下這波商機,所幸矽創感測器產品今年出貨屢傳捷報,彌補面板驅動IC出貨空缺動能,持續帶動矽創業績成長。

      法人表示,矽創今年以P-Sensor晶片陸續拿下OPPO、Vivo旗艦機種大單,且該產品為輔助3D感測運作,用量從一顆變成兩顆,在中階機種部分,受惠於小米、三星出貨持續放量,預期今年全年P-Sensor出貨量可望逾2.5億套水準,G-Sensor也可望突破3,000萬套,兩者出貨量皆有年成長三成的優異表現。

      供應鏈指出,在使用者拿起智慧手機時,會先透過測量距離評估使用者臉部與機種是否有在臉部辨識的合適位置,現在高階機種採用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搭配飛時測距(ToF)方案。

      不過礙於成本比較高昂,陸系品牌為了壓低成本,因此在測量距離以長距離感測器取代ToF,矽創順利搭上這股風潮,大舉攻入陸系品牌旗艦機種。

      矽創公告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達84.44億元、年增8.57%,寫下歷史次高表現。

      法人看好,矽創今年第四季受惠於感測器、驅動IC出貨不淡,有機會繳出微幅季減,全年合併營收仍可望雙位數成長。

      矽創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矽創今年感測器出貨暢旺,明年將可望更上一層樓。

      法人指出,矽創目前正在積極拓展P-Sensor市占率,目標朝向陸系龍頭品牌、韓系品牌的旗艦機種,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開始放量出貨,帶動矽創業績穩健上升。

      由於TDDI明年將可望持續成長,勢必將更壓縮矽創驅動IC出貨表現,不過矽創已經備妥對策。

      法人表示,矽創先前在中國大陸成立子公司,準備進攻觸控IC市場,且維持矽創一貫的零電容方案,因此可望擺脫觸控IC紅海市場,若搭配驅動IC一同出貨,屆時合計就可望有兩倍出貨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