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2慘 巴斯夫大砍全年財測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0 上午5:30
      • 227

      德國化工巨頭巴斯夫(BASF)大幅調降全年財測並警告第二季獲利將砍半,原因在於中美貿易大戰未見緩和,連帶影響全球經濟放緩與工業生產下滑,導致該公司業績難逃衝擊。

      受此消息拖累,巴斯夫9日股價盤中重挫5.3%,每股報59.29歐元。

      其他同業亦表現不佳,德國朗盛(Lanxess)與科思創(Covestro)雙雙暴跌逾5%,英國莊信萬豐(Johnson Matthey)下挫2.5%。

      在化工類股領跌之下,Stoxx 600歐股指數下跌0.6%。

      巴斯夫預估,今年排除特定項目的稅息前獲利率(EBIT)最多將較去年下跌30%,低於先前預估的年增1%~10%。

      至於全年營收則從原本預期的年增1%~5%下修至「微幅衰退」。

      巴斯夫表示,受到中美貿易衝突持續的影響,全球經濟成長降溫與工業生產下滑,嚴重拖累第二季業績表現,該公司因此下調全年財測。

      巴斯夫聲明指出:「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紛爭(尤其是中國大陸)迄今未出現緩和跡象。

      我們認為中美貿易衝突在今年下半年仍無法趨緩,整體而言,不確定因素仍相當多。

      至於第二季財報方面,巴斯夫預期,該季營收將年減4%至152億歐元,不如分析師預期的159.8億歐元。

      而第二季獲利則估計年減47%至10億歐元,不如市場預期的16億歐元,主因在於「材料、化學品與農業部門獲利遠不如去年同期」。

      雖然多位分析師日前預測巴斯夫可能下調全年財測,但該公司下修幅度之大仍超乎他們預期。

      研調機構Bernstein分析師札克曼(Gunther Zechmann)預估,該公司下半年業績表現可能更慘。

      巴斯夫6月時宣布,他們打算在2021年底前裁員6千人,目的在於刪減支出,該公司重申該計劃維持不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