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紙器帶頭衝 永豐餘越南再擴產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3/29 上午5:30
      • 305

      工紙紙器事業群帶頭衝,永豐餘(1907)去年合併營收764.40億元,年增14.5%,達史上新高;惟下半年市場需求減緩,原物料價格下滑,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4.4億元,年減10.4%,每股盈餘0.87元,永豐餘董事會仍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元,現金殖利率5.08%。

      展望今年,永豐餘在台灣的新屋廠第二套汽電共生設備運轉,可望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獲利,加上在北越新的紙器廠下半年完工投產,將加大力道搶攻東南亞市場,今年工紙仍是帶動集團營收成長的主引擎。

      其他轉投資方面,申豐特用應材因客戶擴廠帶動需求成長,營收年增24.1%;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揚州)出貨穩健,營收年增4.9%,去年賺逾4億元,已遞送申請書到上海交易所科創版,預計上半年會有進度,將是永豐餘首家赴海外掛牌的公司。

      永豐餘28日舉行法說會,副總殷國堂表示,永豐餘3大事業群去年營收都有成長,其中工紙紙器事業群營運體質調整有成,越南業務規模擴大,營收年增26.7%;漿紙事業群上半年需求旺且漿紙價格上揚,營收年增4.9%;消費品事業群產品組合調整得宜,帶動台灣出貨量攀升,營收年增6.5%。

      由於美中貿易戰促使許多製造業移往東南亞,永豐餘也會加碼布局越南。

      目前在南越、北越分別有4、3個紙器廠,包括興建中的北越紙器廠,是與一家鞋商合資,永豐餘設廠策略是與客戶同行,就近在當地設廠服務。

      連同永豐餘在台灣、大陸各有5、12座紙器廠,目前一年紙器總產能3.12億平方公尺。

      就去年各事業群營業利益貢獻度來看,依序為工紙紙器8.9億元、占30%,其他事業5.75億元、占20%,漿紙5.6億元、占19%,消費品2.26億元、占8%。

      其中,消費品成長最多,歸功於在大陸調整通路策略,增加經銷商模式、減少行銷費用;台灣去年起市場需求增,今年再接再厲搶攻高階紙品、潔品提升獲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