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侯友宜訪諾基亞談5G發展
      •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 2019/7/15 上午5:30
      • 133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訪問芬蘭諾基亞及瑞典新創公司Findity,他也是諾基亞首度接待的台灣縣市長。

      侯友宜表示,希望能學習最新通信科技與技術,作為新北市後續招商與帶動產業數位轉型,發展成智慧經濟城市的參考。

      在諾基亞政府關係主管Mr.Karol Mattila、台灣諾基亞通信總經理劉明達等人陪同參訪下,侯友宜率領市府同仁了解諾基亞及5G帶來的翻轉式革命。

      劉明達也向侯友宜介紹諾基亞專為智慧城市發展的整合管理中心,能有效分析管理水資源、公共安全、行動監測分析等,其中路燈結合監視系統應用讓侯印象深刻。

      侯友宜也分享,新北市從2011年推動「科技建警」,未來將運用科技協助警方更有效率執勤,打造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為感受5G科技應用的超低延遲特性,侯友宜體驗足球射門與機器手臂後直呼「有夠厲害!」他說,5G是未來智慧產業發展的重要技術,新北市將藉由5G技術,整合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等新興科技,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此外,侯友宜拜訪瑞典新創公司Findity後指出,Findity開發領先市場以客戶為中心的技術,將行政流程自動化,對新北市未來「簡政便民」深具參考意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