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白思豪:10年內紐約樓房變環保建築
      • 聯合晚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 2016/4/24 上午3:15
      • 120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紐約市將要求私人和公有建築物於未來10年內更新建物的暖氣與供電系統,以協助達到2050年之前全市溫室氣體減排80%的目標。

      全球175國2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去年12月通過的「巴黎氣候變化協定」,白思豪參加儀式後表示:「在氣候方面領先的城市,也會在建築物方面領先。」他公布多項具體的節能措施,表示它們將使紐約市建築物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70萬公噸。22日也是聯合國制訂的世界地球日。

      這項辦法適用私人與公共建築物,所有人必須採取多項節能措施,其中包括緊閉電梯井的頂部通風,遮蓋零售店面的冰櫃。官員說,市府顧問將協助建築物所有人翻修。

      一項研究預測,未來200年,紐約可能因為海平面上升而失去東村、西村、威廉斯堡與長島市。

      白思豪2014年公布建築物的節能方案時指出,建築物約占紐約市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四分之三。

      紐約「環境保護基金」乾淨能源部門責責人柯里斯丁表示,白思豪公布的措施是「朝正確方向前進的一大步」。他說:「確認建築物是紐約溫室氣體排放主要來源很重要。」

      紐約的一個房地產聯盟組織說,支持減排的目標,但懷疑能否落實。它說:「相關報告並未具體說明如何落實強制的配套措施或達成目標。不過我們仍然願意與市府及其他方面攜手合作,改善紐約市未來世代居民的永續空間。」

      部分氣候運動人士說,紐約市的方案不夠積極。22日在紐約市政廳前領導一項示威的卡根說:「方案必須全盤調整,以因應氣候變遷已經惡化的新事實。」他又說,紐約市應該設定至2030年,溫室氣體百分百減排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