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專案國際發光 奪5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 中央社,
      • 2019/11/1 上午10:26
      • 18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9年11月1日電)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今年得獎名單出爐,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科技專案大放異彩,有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與紡織所4個單位,共奪下5項大獎。

      今年贏得R&D 100 Awards的5項科技技術是「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智慧農業數位分身」、「DIFA高間距噴氣織機」與「協同搬運模組」。

      工研院開發的「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是透過人工智慧控制電池模組的放電負載,可整合新、舊電池模組的儲能系統,解決未來電動車數量大增,衍生的汰役電池問題,創造資源永續再利用與再生能源商機。

      工研院開發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經台大醫院同步測試證實,這項技術可有效活化免疫T細胞,為「精準醫療」帶來新商機,預計在2020年推出臨床用GMP等級的產品。

      資策會「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讓農民可以依據經驗及現場觀察,選擇設備參數的修改,還能進行修改前的模擬預測,做出最佳的判斷。數位分身技術裡,人工智慧也會動態學習農民的經驗、知識,達到協同運作、決策優化的效果。

      紡織所的「DIFA高間距噴氣織機」,突破目前市場等高間距機型的限制,能織造出高間距、高密度3D立體結構織物,用途廣泛,如救難船、千斤頂及緩衝材等,有助國內業者進軍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用紡織品市場。

      金屬中心的「協同搬運模組」,仿效螞蟻搬運邏輯,不僅結合動力輪模組、平台及智慧化模擬指揮系統的完整解決方案。同時擁有無線智慧、彈性運用、靈活移動特點,可即時同步操控數台自動導向車來執行搬運任務,實現未來智慧化的搬運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