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崇越跨生技 建觀光工廠
      •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3/12/31 上午5:30
      • 820

       半導體材料通路崇越(5434)近年來積極多角化布局,明年不僅半導體材料出貨強勁成長,在汙水處理環境工程、太陽能發電系統、生技醫療等領域也是接單大增。崇越昨日宣布「崇越科技暨安永鮮物觀光工廠」將在下月動土,是跨足民生及生技醫療市場的重要投資。

       「崇越科技暨安永鮮物觀光工廠」將在明年1月11日於宜蘭蘇澳武荖坑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崇越表示,觀光工廠總坪數約4,000坪,預計投資4億元、並於明年底完工。崇越表示,硬體設施整合崇越科技環保、綠能事業與植物工廠,包含水處理、雨水回收裝置、LED照明等配備,屋頂採用台積電薄膜太陽能板,並特別聘請知名新銳設計師沈中怡操刀擘畫,採挑高透天玻璃採光、魚鱗設計造景,融入海洋文化和漁產特色,以鑽石級綠建築為目標,將是崇越創立20餘年來集大成的展現。

       崇越2014年展望樂觀,除了持續受惠於台積電先進製程拉貨效應外,太陽能發電站的投資將開始認列營收,加上近來日月光(2311)排放汙水事件,讓崇越廢水處理等環境工程接單暢旺,如今又成功跨足民生及生技市場,法人認為崇越2014年的多角化布局將帶動營收及獲利成長,預估每股淨利可望上看5.65元。崇越不對法人預估數字有所評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