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獲利急凍 陸車企拚Q4回暖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194

      2019年前三季大陸汽車產銷量分別年減逾一成,拖累上市汽車公司業績,據陸媒統計15家已發布第三季財報的上市車企中,前三季利潤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長的僅有三家。

      不過,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第四季汽車行業景氣有望回暖。

      第一財經5日報導,八成上市車企利潤下滑,與車市整體銷量衰退、競爭加劇有關。

      從上市公司的利潤表現來看,營收降幅基本上大於銷量降幅,而利潤降幅更是遠大於營收降幅。

      這意味著車企為確保銷量與市占率,擴大市場促銷,進而對利潤造成衝擊。

      前三季利潤增長的三家車企,分別是江淮汽車、一汽夏利以及比亞迪。

      比亞迪雖然是前三季少見的營收、利潤均增長的車企,但前三季淨利僅增長3.09%,為人民幣(下同)15.74億元。

      據比亞迪財報指出,隨著大陸新能源汽車補貼大幅下滑,新能源汽車的銷量低於預期,預計公司新能源汽車業務的利潤與2018年同期相比將呈現下滑。

      另外,大陸第一大汽車集團「上汽集團」前三季營收為5,728.2億元,年減13.6%;淨利為207.9億元,年減24.9%。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10月27日公布的工業企業財務數據顯示,1至9月份,汽車製造業利潤年減16.6%,降幅比1至8月收窄2.4個百分點。

      大陸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解讀,汽車、電子行業利潤回暖,帶動裝備製造業利潤增速由負轉正。

      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毛盛勇10月1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部分城市在進行一些政策調整,汽車產業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未來的空間與潛力較大。

      例如,推動二手車市場加快流轉,逐步取消地方的限制性政策,透過二手車市場促進新車市場成長壯大。

      吉利汽車集團副總裁、國內銷售公司總經理林杰也認為,在未來兩個月,整體銷量會回升。

      預計2020年全年有微漲可能,但2020年第一季較困難,因為有春節因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