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最後的豪賭 迪士尼伊格 切入串流服務 只准贏不准輸
      • 工商時報,吳慧珍、顏嘉南、鍾志恆、鄭勝得
      • 2019/12/8 上午5:30
      • 317

      美國影視娛樂王國迪士尼(Disney)最近十分風光,暌違六年推出的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在全球熱賣,票房已超過新台幣220億元。

      11月12日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Disney+,首日即有1,000萬用戶登入,讓對手大為緊張。

      從2017年即開始籌備的Disney+,正是預訂兩年後卸任的執行長伊格(Bob Iger)任內最後一次豪賭。

      因為迪士尼傾全力切入大勢所趨的串流服務,只許勝不許敗。

      對沖基金Gullane合夥人兼迪士尼股東米勒(Trip Miller)形容伊格,是「極具智慧與精算的冒險者」。

      伊格2005年10月成為執行長,2006年1月決定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Pixar),成為上任後首場豪賭,結果證明是明智之舉,之後展開多次重金收購來擴展業務與娛樂內容的大行動。

      米勒說,Disney+是伊格和迪士尼必須重押的另一次豪賭。

      因為近年來不用透過轉播平台而直接面對客戶的串流服務,已威脅迪士尼金雞母「傳播媒體網絡」(Media Networks)獲利衰退。

      米勒強調這是值得一賭。

      因Disney+失敗也不會讓公司倒下,但只要成功,其價值遠超過去所有併購成果。

      伊格強調產業出現前所未見的轉變而讓業務受創時,就必須冒險做改變。

      革新是極重要,只有具勇氣的人才能真正革新,不革新就只有死路一條。

      市調公司MoffettNathanson估計,迪士尼串流服務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會分別虧損約45億和36億美元。

      伊格已準備好在串流成功之前,會影響獲利表現一段時間,迪士尼計劃其串流五年內會產生獲利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